首页 > 学术科研 > 博士后工作站

我院举办3场博士后项目开题评审会

  1月5日,我院在608会议室举办3场博士后项目开题评审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鲁亚出席评审会并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科研处处长、国际所所长刘波研究员主持会议。我院在站博士后张灿、刘林波、秦锋砺分别进行开题汇报,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冯仕政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旭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方长平教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金成波教授,南开大学社会学院尉建文教授,外交学院外交系主任王春英教授,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李环研究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叶堂林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蔡乐渭副教授,我院综治所所长袁振龙研究员,法治所所长张真理研究员等作为评审专家组成员分别对3位博士后开题报告进行评审。
  博士后开题评审会现场
  会上,3位博士后分别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博士期间及进站以来开展研究和取得成果情况,围绕开题报告的背景意义、必要性、可行性、创新之处、学术价值、实践意义、研究计划、预期成果等展开重点论述,并就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评审专家组的各位专家就开题报告内容进行总体评价,并对报告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专业指导建议。经评议,3位博士后的开题报告均顺利通过答辩。
  未来,院博管办将持续深入落实院博士后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规范博士后各阶段评审流程,加大邀请院外专家参与指导评审博士后研究报告力度。同时,督促博士后在院内外合作导师指导下,按照评审建议深入修改完善研究报告,不断促进个人研究水平能力提升,始终紧密聚焦院中心工作产出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