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博士后工作站

红宝石官方网站hbs16博士后单佳慧在《光明日报》发表理论文章

       12月8日,我院文化所在站博士后单佳慧助理研究员与法治所所长张真理研究员在光明日报评论版合作发表理论文章《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读懂中国》。
 
       文章围绕习近平主席致2023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的贺信精神,阐述了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内涵就是要讲好现代中国故事、讲好文明古国故事、讲好世界大国故事,面向世界展现一个具有独特现代气质、深厚历史底蕴和宽广胸怀的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华文明的了解和认识,推动世界文明在交流互鉴中同绽光彩。文章进一步从阐释好中国式现代化,讲好现代中国故事;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文明古国故事;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讲好世界大国故事等三个方面提出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方法。
       今年以来,我院大力推进博士后工作改革创新,深入贯彻院博士后工作座谈会精神,鼓励引导在站博士后积极参与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新型智库建设、宣传宣讲等院中心工作,不断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社科院目标贡献“北京社科”博士后力量。